项目管理
项目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管理 >> 项目简介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20-08-21    作者:    点击:[]

   1.主管部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址:http://www.nsfc.gov.cn)。

   2.申报时间:集中受理阶段的项目申报时间固定为每年31-20日。

   3.申报方式:网上申报。

   4.资助类别:基础研究。

   5.资助格局和体系。自然科学基金形成和发展了包括探索、人才、工具、融合四大系列组成的资助格局:

1)探索系列主要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应急管理项目等;

2)人才系列主要包括青年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海外及港澳优秀学者项目、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等;

3)工具系列主要包括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相关基础数据与共享资源平台建设等;

4)融合系列主要包括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联合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科学中心项目等。

6.结题形式:网上提交结题报告,成果形式一般是论文。

7.新时期科学基金的资助导向:

1)鼓励探索,突出原创:是指科学问题源于科研人员的灵感和新思想,且具有鲜明的首创性特征,旨在通过自由探索产出从无到有的原创性成果。

2)聚焦前沿,独辟蹊径:是指科学问题源于世界科技前沿的热点、难点和新兴领域,且具有鲜明的引领性或开创性特征,旨在通过独辟蹊径取得开拓性成果,引领或拓展科学前沿。

3)需求牵引,突破瓶颈:是指科学问题源于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且具有鲜明的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特征,旨在通过解决技术瓶颈背后的核心科学问题,促使基础研究成果走向应用。

4)共性导向,交叉融通:是指科学问题源于多学科领域交叉的共性难题,具有鲜明的学科交叉特征,旨在通过交叉研究产出重大科学突破,促进分科知识融通发展为知识体系。

8.国际合作项目简介

1)资助格局

2)项目简介

项目类别

资助经费用途

申请资格

申请方式

重点国际

合作项目

研究经费

具有高级职称,且作为负责人正在承担或承担过3年期以上科学基金项目;入选“千人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或青年项目。

自下而上、自由申请、单方资助。

组织间合作

研究项目

研究费用及交流费用;出访国际旅费、来华接待费、举办小型研讨会等。

具有高级职称,并且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或承担过三年期以上科学基金项目。

定期征集

组织间合作交流项目(人员交流)

交流经费;中方出国国际旅费、外方来华接待费。

在研基金项目的负责人或主要参加者,交流内容必须与在研基金项目关系密切。

随时受理和定期征集。

组织间合作交流项目(学术会议)

(1)在华会议:在华会议全额资助会议费正式参会代表的食宿等费用。

(2)出国会议:出国会议资助出国人员的国际旅费。

在研基金项目的负责人或主要参加者。

随时受理和定期征集。

 

 


下一条:山东省重大创新工程项目简介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