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厅级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市厅级平台 >> 正文
烟台市微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1    作者:    点击:[]

微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微藻研究和工业化生产方面,具有20余年丰富的工作经验,2016年获批建设烟台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中心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和稳定的研发团队,和大境集团烟台海上传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华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烟台海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布鲁拜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紧密。

研究中心具有微藻研发人员50余人,实验室面积1100余平方米,中试车间9000余平方米;成立以来承担各级各类项目30余项,获得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获得省市科研成果奖5项,省、市级鉴定成果4项,其中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烟台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海外专业人士创新创业成就奖各1项,2012年获山东省发明创业三等奖;成果转化10余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23篇,ei收录1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8项。

研究中心长期从事新式光合生物反应器的研制,不仅攻克了光合生物反应器放大难的瓶颈,并且将原来的同规格反应器的生产成本由50万元降低到2万元;并将其用于水产育苗饵料的工业化生产,多次挽救了濒危缺饵的海参、海胆幼苗,单次就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数百万元。通过技术推广为长岛县南长山镇海参育苗直接增加经济效益2亿余元。先后4次被烟台日报登报表扬,被《山东科技信息报》整版报道。中心旨在建成集研究与开发、技术推广、人才培养、产品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微藻研发平台;探索高等学校和企业结合的有效形式和新的运行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商品化水平,解决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工艺、装备、测试、标准及产品质量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在烟台市微藻领域起到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微藻行业技术进步;依托鲁东大学的技术优势,形成烟台市微藻系列产品研究开发能力,努力实现技术规范与产品标准化,促进烟台市微藻产业的发展。

中心主任邹宁教授是中国海藻协会微藻研究院执行院长、大境藻类研究所所长、鲁东大学藻类细胞工程创新团队学科带头人,同时也是中国海藻协会专家、青岛微藻产业学会第一届常务理事、烟台生物工程学会第一届常务理事、烟台市环境科学学会第一届常务理事。因其在微藻研究及开发中的突出贡献,曾获山东省海外专业人士创新创业成就奖、山东省发明创业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烟台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教育厅“挑战杯”一等奖、国家侨界贡献奖等22个奖项。

上一条:烟台市动物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烟台市滨海草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