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科技奖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技奖项 >> 正文
各类科研奖项简介
发布时间:2020-11-15    作者:    点击:[]

各类科研奖项简介:

1. 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设立国家科学技术奖,每年度评审一次。国家科学技术奖包含5个奖项: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不分等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设一等奖、二等奖。

2.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省部级)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是由教育部设立,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负责该奖励评审的组织管理工作,每年评审一次。奖项分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技术发明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和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青年科学奖,共四个奖种。分为一、二等两个个等级,对于特别优秀的成果可授予特等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青年科学奖不分等级,每年奖励总数不超过320项。

3.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省级)

省人民政府设立省科学技术奖,每年度评审一次。省科学技术奖分为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山东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和山东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不分等级,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和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三个等级。在申报过程中,无限项要求。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奖金为每人300万,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奖金分别为30万、20万、10万元。

4. 山东省专利奖(省级)

山东省专利奖由省政府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重点奖励对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省专利奖表彰名额为每届特别奖2项、一等奖不超过20项、二等奖不超过30项、三等奖不超过60项,各奖项总数不超过100项,并分别给予每项50万元、10万元、5万元、3万元的奖励。

5. 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厅级)

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奖励工作由省教育厅负责组织实施,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每年评审一次。要求驻鲁高等学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独立或主持完成的科技成果方可申报,有限项要求。

6. 烟台市科学技术奖(厅级)

2018年起暂停申报,2020年有望再次启动。

上一条:科技处成果科科研奖励兑奖工作流程图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