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支部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6    作者:    点击:[]

3月24日下午,科学技术处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美山主持,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会议研究制定了党支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学校纪委相关文件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中心工作,坚持惩防并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有效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同时,要建立健全责任分解机制,对主体责任层层分解,把责任压紧压实,确保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协调、密切配合。

会议要求,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营造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做好经常性纪律规矩教育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廉政文化活动,努力形成强化监督与主动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要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廉政谈话制度,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高业务素质等途径,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本领。严格落实党支部书记作为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排查科技项目申报、科技成果管理、平台团队建设、《鲁东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深化专项检查整改,提高工作水平。

支部委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0年)》中的讲话精神。党支部及全处党员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举一反三,防微杜渐,避免重蹈覆辙。要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加强各方面监督。要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坚持民主集中制,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督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此次会议进一步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正确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其它各项工作的关系,保持定力,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狠抓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上一条:党支部开展“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坚守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