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关于开展山东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首届科学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6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激励全省科学学领域的研究者,特别是广大中青年学者潜心进行科学学理论探索和科技管理创新,多出优秀成果,更好地为我省科学决策、科技创新服务,根据《山东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优秀成果奖评选办法》,经研究,山东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决定开展首届“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转发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成果完成单位原则上应为山东省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具有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能力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学会、协会、研究会)、民办非企(智库类)等。

(二)申报人应为山东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会员。有意加入本研究会暂未入会者,申报材料中另附入会登记表(见附件1),即视为本会会员参与申报。

(三)申报人同一年度仅能申报1项成果。 

二、成果要求 

(一)申报范围

 1.科学学研究或科技管理相关的学术专著、论文,且在国内外正式发表或出版。

 2.智库对策类、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研究类已发表论文或课题类决策咨询、对策建议、调研报告、优秀案例等研究报告。 

(二)成果时限的要求

参评成果应是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完成的成果,多卷本著作待完整出版后一次性申报,参评时间以最后一本著作出版日期为准。 

(三)参评作品的要求 

参评的成果应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须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规范,若出现抄袭、剽窃、伪造等不良行为,取消评选资格。未曾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研究成果,没有著作权属争议。非中文撰写的研究成果需附上中文提要(1000字以内) 

多人合作的丛书类出版物,原则上以个人单独完成的独立分卷(册)申报参评。如因特殊情况需整体参评,则须以集体名义申报。但同一成果,二者只能选其一,不能重复申报。个人论文集可作为专著类成果申报,多人撰写的论文集,不能以集体名义申报,只允许作者以单独完成的论文申报。 

三、申报流程 

(一)申报采用个人申报方式,即作者本人根据申报要求,填写《山东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优秀成果奖申报书》(下称《申报书》,见附件1),支撑材料,向评选办公室申报。 

(二)评选办公室负责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核,将符合申报要求的成果确定为候选成果,进入终评阶段。 

(三)评选委员会对候选成果进行终评。终评结果及时予以公示。 

四、材料报送方式及报送时间 

(一)申报材料的装订报送方式

 1.《申报书》(附件1)一式3份(至少一份原件),统一用A4纸打印或复印。 

 2.研究成果一式2份,其中1份须是原件。论文形式的成果必须递交电子版,复印件要包含刊物封面、目录、全文和版权页;译著形式的成果,需附外文原著1份。 

 3.申报成果的各种证明材料或附属材料,统一装订在申报成果的各种证明材料或附属材料,统一装订在《申报书》后。 

(二)报送时间及方式 

申报工作从通知发布之日启动,2022年10月21日截止。电子版材料发至指定邮箱kjccgk2020@126.com,纸质版材料由科学技术处统一邮寄。 

(三)特殊说明 

优秀成果奖的申报、评审由本会评委会负责具体实施。不向单位和个人收取评审费用。

经评审获奖的成果,所有申报材料(除采纳证明文件) 不予退还;未获奖的成果材料如需退还,请各会员于评审结束后在规定时间内到评委会办公室统一取回,逾期不取回者, 视为申报者自动放弃取回材料,由学会进行统一处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晓玲 

电 话:6259663 

邮 箱:kjccgk2020@126.com  

附件1:山东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优秀成果奖申报书

附件2:山东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优秀成果奖评选办法

科学技术处

2022年10月1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度山东省循环经济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