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    点击:[]

 

各理工农学院、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国发〔201550号)、《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信部信发〔202067号)及《山东省十四五数字强省建设规划》(鲁政字〔2021128号)、《关于深化改革创新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鲁改委发〔20225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夯实大数据创新发展体系,构建产业创新生态,促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申报工作。为做好我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包括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大数据创新服务机构、大数据创新人才基地。其中,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定位于科学与工程研究,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定位于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大数据创新服务机构定位于创新服务与支撑保障,大数据创新人才基地定位于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应为山东省境内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运营管理规范,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及严重失信行为(以信用中国、信用山东查询结果为准)。

(二)从事大数据行业相关的数据处理、技术研发、场景应用、基础设施建设、交流平台搭建等业务活动,在大数据领域内具有较强的创新优势和影响力。

(三)具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和健全的组织管理体系,具备从事大数据(信创服务)业务基础设备条件和专门经营场所,对创新平台的组建提供资金、人才、场地等保障,拥有比较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环境。

(四)科研成果或产业化成果具有较高推广应用水平并取得实效,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已投入市场的大数据产品、服务等具有较大规模的客户群体,较好的市场前景和客户满意度,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申报流程

(一)材料提报。申报单位参照《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试行)》(见附件1)认真编写申报书(见附件2),将申报材料10月21日下班前提报科技处,电子版发至QQ:316644305,纸质版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二)初审推荐。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材料初审及推荐上报工作,确保申报材料符合要求、齐全完整、真实有效,并将申报材料提交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三)专家评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必要时进行现场核查。

(四)结果公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拟认定名单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公布名单。

四、其他要求

(一)请各学院、研究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申报。

(二)省内高等院校、省属事业单位、省属企业及省属科研院所可独立组织申报。

(三)鼓励有条件的市开展本级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培育工作,并制定相应支持政策。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6256630

附件:1.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试行)

     2.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申报书(创新实验室、

产业创新中心、创新服务机构、创新人才基地

                         

科学技术处

                           2022年10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科技成果登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关于开展山东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首届科学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的通知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