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创建2022年烟台市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

为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产业链关键领域技术创新供给能力,支撑全市重点产业和产业链发展壮大,根据《烟台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烟科[2020]20号),烟台市科技局拟组织开展2022年烟台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做好我校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产业和产业链布局,聚焦解决制约产业提升发展的重大关键技术需求,以产业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与应用为主攻方向,协同推进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打造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的综合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中心必须与我市重点产业和产业链创新发展有机融合,主要以产业链链主企业和科技型骨干企业为牵头建设单位,通过建立开放协同的创新机制,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辐射形成更加完善的产业创新生态。

二、建设布局

申报建设方向应面向国际国内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和省、市重大技术创新需求,优先支持16条重点产业链的链主企业、关联企业、科研机构等组建创新联合体,实施联合创建,原则上同一条产业链已布局技术创新中心的方向,不再批建新的市级技术创新中心(我市现有市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名单见附件)。

三、申报条件

申建的市级技术创新中心要满足《烟台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烟科[2020]20号)中的相关条件要求,牵头企业应为行业龙头企业,近三年销售收入平均一般不低于10 亿元(其中,农业企业一般不低于5亿元),年度研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一般不低于3%。

牵头单位为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销售收入不作要求,但须在前沿、颠覆性技术领域具有优势,对外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取得的收入占年收入的比例不低于 30%;有技术转让、技术许可或通过自行孵化企业,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案例 5 例以上。运营管理主体原则上应为独立法人单位。

四、申报工作要求

1.拟申报单位请于11月9日下午将拟申报技术创新中心名称和研究领域、对应的重点产业链方向报送给科技处(QQ:316644305)。

2.申建单位登陆烟台市技术创新中心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innovation.ytstc.cn/),按要求填写《烟台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同步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联系人:王老师、谢老师,联系电话:6256630

附件:1.省、市技术创新中心名单

2.《烟台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

3. 16条重点产业链

   

科学技术处

2022年11月8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任务书填报有关注意事项说明
下一条:烟台保护中心第三批协作单位和专家库专家征集令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