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张兴晓教授成功入选“烟台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7    作者:    点击:[]


5月30日,烟台市科协组织开展的2020年“烟台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结果揭晓,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兴晓教授成功入选。

烟台市科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更好地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在全市范围选树10名“烟台最美科技工作者”。

生命科学学院张兴晓教授长期奋斗在科研一线,主要从事微生物与免疫学领域的研究。来校任教后,结合学校及学院的发展需要,在设置新型专业、引进高端人才、建设科研平台、共建校企科研基地、做实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张兴晓教授长期从事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技推广、科技扶贫、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科技事业,得到社会广泛认可。2020年初,张兴晓教授带领团队积极投身防疫抗疫一线,其作为唯一驻烟高校代表承担烟台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攻关项目,不到一周时间便成功研制出快速简便诊断试剂盒、制定气溶胶采样检测技术规范和环境控制消毒技术标准,并将产品和技术无偿捐献、快速应用到定点医院,并主动请缨,自愿携带研发产品到湖北支援抗疫。

疫情暴发以来,鲁东大学涌现出一批张兴晓教授式的科技工作者。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共同为抗击新冠肺炎、加快推进鲁东大学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科技智慧和力量。(科学技术处,撰稿:李晓玲 审核:高先锋 王美山)

   

上一条:科学技术处组织自然指数建设管理讨论会
下一条:科学技术处组织2020年省奖校内预答辩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