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奖创新高 我校两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1-02-04    作者:    点击:[]

 

2020年度,我校首次在同一年度内荣获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奖项目数量与质量再创新高,在全省自然科学奖获奖的省属高校中排名并列第三。

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李武全教授取得的成果严格反馈随机系统的分析与控制提出了随机高增益齐次占优设计方法,解决了高阶随机非线性系统的状态反馈控制、输出反馈控制、自适应控制、分散控制及逆最优控制问题,建立了该类系统的理论框架;构建了随机分布式积分反推设计方法,解决了随机系统的分布式输出跟踪及包容控制问题,并成功将相关理论成果应用于解决欠驱动机械系统的控制问题。围绕该研究成果发表SCI 收录论文35 篇,其中8篇代表性论文被引用267 次,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曲荣君教授团队取得的成果功能分离材料构筑新策略及在水/非水介质中与金属离子作用机制,从分子水平审视了功能分离材料的设计、构建及吸附分离应用,结合理论模拟实现其结构和性能的预测,建立了构筑功能分离材料的新策略,实现了材料的精准、导向性设计及对金属离子的高效、高选择性分离。解决了因设计和合成中对材料结构和功能的调控缺乏规律性、导向性而导致功能基利用率低、实效性差的问题。围绕该研究成果共授权发明专利10项、发表SCI收录论文78篇,其中8篇代表性论文被引用343次,2 篇入选全球 ESI 高被引论文前1%,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在山东省科学技术奖评选标准越来越高、评审程序更加规范的情况下,我校获奖数量和质量连年提升,充分反映出我校的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对接省十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更高质量的科技供给。(科学技术处 撰稿:李晓玲 审核:王美山)

上一条:转载 | 科技部部长提倡!年轻人刚开始搞科研的时候,能够写论文就是好事
下一条:基金委发布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办法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