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综合新闻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领导到鲁东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0    作者:    点击:[]

7月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政策与计划局副局长姚玉鹏、范英杰一行6人到我校,对全国人大代表王晓洁教授的提案进行面复并召开座谈会。山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烟台市科技局等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校长王庆教授会见调研组一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主持座谈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茂徐,全国人大代表王晓洁教授,科学技术处、教务处、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亢世勇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情况。


姚玉鹏指出,基础研究是整个学科体系的源头,决定未来几十年的发展,要大力加强基础研究,坚持四个面向,努力破解关键技术“掐脖子”问题,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学基金正在加强顶层设计,努力构建“理念先进、制度规范、公正高效”的新时代科学基金体系,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围绕科教融合与科研育人、科学基金如何支持地方类高校开展基础研究、如何更好引导科研人员凝练和提出科学问题、科学基金如何更好服务科研工作者等议题广泛听取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基金委支持地方高校找准自身定位,针对国际科学前沿和社会重大需求凝练科学问题,将科研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将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


会议听取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汇报。与会科研人员代表结合科研实际,针对科教融合、RCC试点学科评审、申请代码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多条建议,与调研组进行了广泛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参观了文学博物馆。(组织部 科学技术处)

    国家基金委调研

上一条:鲁东大学获批山东省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专项计划试点单位
下一条:综合新闻 | 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王钟伟处长来我校调研座谈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