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一类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06    作者:    点击:[]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项目评选结果的公示》,依托我校水利环境海洋学部申报的“黄河三角洲资源环境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获批一类项目。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色项目是我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和战略部署。

我校获批的“黄河三角洲资源环境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聚焦黄河三角洲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安全之间的突出矛盾,以滩浅海油气开发、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滨海核电等资源开发过程中的海洋工程结构安全以及海洋工程对海洋生态环境影响为两条研究主线,深入研究海洋资源开发工程与生态环境之间的耦合作用机理、累加环境效应,致力于突破海洋灾害影响下的新型海洋能源结构等一系列安全保障难题和卡脖子技术,从而促进黄河三角洲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的协调发展。

学校将以抓好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色项目为契机,精准对接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校企联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为抓手,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人才培养基地、研究学术高地和实践创新中心,为“水利工程”省高水平学科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上一条:【党代会巡礼】科学技术处:强化优势 突出特色 全面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下一条:我校陈雪叶教授团队在《NPG Asia Materials》上发表学术文章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