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重庆邮电大学许汀汀博士受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    点击:[]

11月27日上午,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重庆邮电大学许汀汀博士来校做题为《人工智能在地理环境研究中的应用----地理空间大数据+机器学习》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王庆教授主持。

 

许汀汀博士结合近年来科研成果,从背景知识介绍(GIS+ML)、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和实际应用三个部分,分享了空间大数据、机器学习在城市扩张模型上的应用、基于夜光影像通过机器学习自动提取建成区等内容。报告会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就地理信息科研方法展开了深入研讨,许汀汀博士积极为现场师生答疑解惑。

  A1BB0

王庆教授对许汀汀博士的报告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生活处于在人工智能时代,应该深入思考人工智能发展的时代条件和传统科研方法的结合与创新。他强调,地理学科在研究与发展过程中从不排斥其他学科的优秀研究方法。实践证明,科研过程中及时借鉴其他学科的研究方法,才能快速发展、提高应用,更好的为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与支持。

许汀汀,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环境学院地理信息和遥感专业博士,重庆邮电大学软件工程学院教师。发表SCI论文10余篇,曾获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国家专利和新兴科技专利各一项,软件著作权五项。(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供稿)

上一条:皮付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张小栓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