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低维量子多体系统新前沿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    点击:[]

2021年4月11-12日,由鲁东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和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低维量子多体系统新前沿问题研讨会在鲁东大学举行,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973首席专家管习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易俗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长白山学者衣学喜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张云波教授以及鲁东大学严运安教授分别就超冷原子分子体系、量子多体、量子信息、非平衡动力学演化等前沿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和我校的30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进行热烈的交流研讨。

鲁东大学科学技技术处处长王美山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管习文研究员介绍了这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和目的,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马晓光教授介绍了鲁东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超冷原子分子平台纯净度高且调控手段多样,超冷原子分子物理被认为是一个颇具应用前景的研究方向,受到越来越多研究者的关注。本次研讨会探讨了超冷原子分子体系在量子多体、量子信息、精密测量等诸多应用前景广阔的研究领域中的新应用,包括一维和二维玻色和费米量子体系中的普适量子流体、广义流体动力学、非平衡动力学演化、动力学关联、量子 Fisher 信息、量子度量等。此次研讨会对加强了低维量子多体系统在超冷原子和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及量子科技中的交叉应用的认识,促进了该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会议还就“2021年原子分子与光物理前沿问题讲习班”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讨论。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的此次讲习班将于今年暑假期间在我校举办。(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供稿)























 

 

上一条:中国农业大学杜凤沛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农业大学姜伟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