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支部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    点击:[]

6月2日,科技处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议,结合文字和影像资料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美山处长主持会议,科技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10月23日《新闻联播》的视频回放,大家认真观看并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要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这些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科技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科技处全体党员深受鼓舞,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鲁大科技力量。

上一条:党支部中心理论组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下一条:党支部中心理论组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