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支部中心理论组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    点击:[]

6月23日,科技处党支部召开中心理论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美山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六篇"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并共同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迎战国际金融危机》和《青藏铁路》两集,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美山主持,支部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中国故事是时代写照,讲好中国故事,不能绕开中国共产党,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时代使命。中国故事肇始于20世纪上半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运动中逐渐生成,在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的历史性实践中走向辉煌。中国故事,在一定意义上说,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今天,我们有责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让世界知道真实的中国、真实的中国共产党。

会议指出,《百炼成钢》以丰富详实的史料档案,全景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历史;通过一个个惊心动魄的革命史实、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展现了百年大党坚定不移的初心使命。科技处党支部将以纪录片为生动教材,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真理的力量,更好地悟思想、把方向;汲取信仰的力量,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汲取奋进的力量,更好地开新局、创未来。

通过集体学习,全体委员被这些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深深触动,引发了强烈的心灵共鸣,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学习弘扬“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对照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找到差距、改进落实,努力做好合格的共产党员。


下一条:党支部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