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专项计划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校组织开展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支持申报范围

具有良好的专利培育、转化、管理基础的理工农学院(研究院),均可参加申报。
二、申报重点工作要求

各申报学院(研究院)根据学院重点学科发展需要及重点工作需要,结合学院专利基础,提出专项计划(2021-2023年)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措施,重点工作任务应包括但不限于:

1.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做好专利申请前的把控,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在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农业、医养健康等领域,培育一批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高价值专利技术成果,力争申请国际专利。

   2.建立学院(研究院)高价值专利运营库。筛选学院(研究院)可转移转化的有效专利,进行分析评估,挖掘质量高、市场前景好、转化潜力大的专利,尤其是维持10年以上的专利,进行深度数据加工,建设学院(研究院)高价值专利运营库,并推动转化实施。

  3.支持开展专利导航。每个学院(研究院)围绕学校重点发展学科领域可申请1个专利导航,指导开展专利挖掘与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池构建及专利产品产业化等运营活动,积极申请省市专利导航项目。

4.加强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提升专利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推动存量专利转化实施,按照有关规定对完成实施转化的专利及时进行备案,较大幅度提高提高专利转化率及转化金额。

5.注重专利奖以及省技术发明奖的培育。注重专利技术转移转化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引导提升专利转化实施效率、效益。鼓励申报各类专利奖项及省技术发明奖。

三、申报工作流程

1.申报学院(研究院)提交《项目申报书》、《绩效目标表》以及《项目预算表》(附件是参考模板,不限于模板内容)。

2.学校根据申报学院(研究院)工作方案及绩效目标,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综合评审评价,确定立项的给予经费支持,并签订立项任务书。
四、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研究院)认真组织申报,10月25日前完成《项目申报书》《绩效目标表》《项目预算表》等申报材料填写工作,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版材料报送至2号办公楼413室,电子版发至kjccgk2020@126.com。
联系人:李晓玲

联系方式: 6259663;13583573695

附件:1.项目申报书

     2.绩效目标表

     3.项目预算表
                 

                               服务地方办公室  科学技术处

                                     2021年10月9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活动规范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