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综合新闻 | 鲁东大学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作者:    点击:[]

近日,学校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张修国教授和江苏大学张正彪教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科学技术处处长王美山主持,全校拟申报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的300余人及科技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张修国教授用自己优秀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书为例,分别围绕题目和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张正彪教授分析了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导向和评审环节等工作特点,细致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两位教授均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定位是基础科学研究,因此要正确凝练科学问题,精确匹配关键词,准确选择学科代码,突显科学研究的创新性。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现场解答了教师们的提问。

王美山处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二级学院扎实做好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同时,结合自身申报基金项目的经历,鼓励学校科研人员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为抓手,拓宽科研思路,注重沉淀积累,加强外出交流,潜心投入科研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科学技术处)

 

上一条:综合新闻 | 《鲁东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首次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下一条:综合新闻 | 鲁东大学2020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第二批)项目立项再获佳绩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