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海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415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海林在科技处党支部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支部党员及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百年沧桑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历经千难万险,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始终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成为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专题宣讲从14个方面详细阐述这其中的奥秘,即中国共产党有强大的理论指导、坚强的领导核心、不变的根本宗旨、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定的理想信念、采取的正确方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大无畏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斗争的顽强意志、灵活的党建机制、统一战线、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以及严明的纪律规矩。

邹海林强调,正是因为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立党之本,不断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才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的奋斗方向、有力的思想引领,才能一步步坚定走来并朝着远大目标奋勇向前;正是因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才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拥有了雄厚根基和力量源泉;正是因为我们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随时纠正前进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和偏差,才保持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邹海林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回顾共产党在领导革命时期的战略战术和政策措施,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党的各项优秀能力,包括科学决策、斗争精神、人民立场、统一战线、自我革命,这些能力也是党一直延续至今的优良传统,无论是建国后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还是实行改革开放重大战略决策,以及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征程,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为谋求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不断上下求索、继往开来,取得一个又一个瞩目成绩。

邹海林强调,全处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科研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党史教育专题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科技处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党支部书记王美山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