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支部中心理论组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    点击:[]

5月19日,科技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集体学习会议,通过观看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老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金一南《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的视频,讨论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所感所想。科技处党支部支委会全体委员共同参加学习。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总结好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刻回答了“党史是什么”,深刻揭示了“党史学什么”,深刻指导了“党史怎么学”。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党史,就是要注意汲取党的历史上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积累的宝贵经验,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中来认识和把握问题,在时代前进潮流中把握主动、赢得更大更好的发展。学习党史,就是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学习党史,就是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支委会全体委员共同认识到,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上一条:党支部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科技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电话:86-0535-6011497    传真:86-0535-6011497     E-mail:ldukjc@163.com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本站信息
WWW.SCIENCE.EDU.CN    Copyright   2020  鲁东大学 科学技术处  
鲁ICP备号:09096634 鲁公网安备:37060202000109号